YH

人活着发自己的光就行,不要吹灭别人的灯。

浮生愿(22)


(鉴于上一章评论里的事,我只想说,至少在我的文里我并不想有粉籍之分,怎么讨论剧情都可以,但不要再有引战倾向的言论。既然这么喜欢一个人物又那么讨厌另一个人物那还看什么同人文呢?在单个角色tag里独自美丽不就好了😒上一章的评论我不会删,但是这一章如果还有过激的言论就要删除了,平和看文的也当没看见好了,还有就是这是我的浮生愿不是香蜜,人物设定就是会和原剧不一样,不接受,可以不看,不要和我强调,也不要和我抬杠,你抬了,我写了这么多也不会改,何必给自己添堵。最后还是祝各位喜欢看文的小可爱看文愉快😊)



“那个仙侍是那么说的?”

“是,奴婢复述的可是一字都不差。”辛奴低着头还不忘偷瞄素锦的脸色,见没有什么太大的起伏波澜就又煽风点火的说了几句

“奴婢不过说了几句实话,她就上手打了奴婢。奴婢挨打到没什么,可奴婢是您的仙侍啊!她竟然都不顾您的面子就敢随意动手。而且那仙侍还一口一个的侧妃叫您,完全不顾礼仪尊卑。是折颜上神亲下的聘礼又怎样,这天界不还是天君说了算。公主您可是天君亲赐给太子殿下的良缘,身份不知要比那落寞的皇子高出多少倍,他们怎敢如此狂妄!”

“不过是一时得了势,讨得夜华几天新鲜而已。”

素锦起身,慢慢踱步走出殿外,望着紫宸殿的方向眼里满是向往与不甘

“我自小由乐胥娘娘亲自抚养长大,乐胥娘娘是夜华的亲母。她怎会不了解夜华的所思所想,天君将我许配给夜华,若不是夜华喜欢,乐胥娘娘怎么可能很是愿意。一个都要跳了临渊台的皇子,不过就是南清天的弃子,空有一副皮囊。待夜华看腻了,自然也就扔下了。可就是这副皮囊讨来夜华那里的几天宠爱我也甚是不喜。”

“对对对,他那副皮囊怎比的上公主的姿色无双。”

辛奴本想讨素锦欢心,不想此话一出,素锦带有寒意的目光扫过,辛奴立马吓的跪地认错

“是奴婢失言,他身份低贱怎配与公主相比,是奴婢失言。”

听到这话,素锦的神色才好了些,又想到了什么嘴角漫出笑意

“南清天有临渊台,北清天也有诛仙台。既然他在南清天没跳成,本公主也不介意帮他一把。”

夜深之时,夜华轻手轻脚的来到床榻旁,看着睡着的一大两小心里甚觉甜蜜。可甜蜜归甜蜜,润玉可不是陪他们俩睡的,于是夜华轻轻抱起熟睡中的润玉。

“谁?”

“嘘~”

这人还没完全抱起来呢润玉就醒了,为了不吵醒那两个小团子夜华连忙叫润玉调小音量。顺势趁着润玉不好出声将其抱在怀里朝外走去。

“小孩子睡觉毛燥,万一踢到你我可就心疼了。”

夜华一脸正直,完全不是因为自己想与润玉睡才将人抱回来的。

“他们晚上会踢被子的,你先放我下来。”

润玉也不敢大声的挣动,只能贴在夜华耳边说悄悄话。

“会有仙侍照顾他们,我都抱了多少次了,你害羞什么。”

不仅没撒手,夜华还故意的颠了颠,又把人抱的紧紧地,顺便打趣说道

“你看我抱你抱的多顺手,绝对摔不到你。”

“你……我又不是说这个。”

润玉就知道夜华是故意揣着明白装糊涂,再说也无用,只能任由其抱着了。

“等等,我睡这里,你睡哪?”

紫宸殿还是有许多偏殿的,夜华却将自己抱到主殿的大床上,润玉刚要起身就又被夜华给摁了回去。

“这是我的寝殿,我当然也睡在这里了。”

“这不妥。”

“有何不妥?玉儿是嫌弃这床小怕住不下?”

夜华又开始发挥自己装糊涂的本事

“既然玉儿嫌这床小,你我又是夫妻,那不如我抱着你睡,这样绝对宽敞。”

“哎!不急不急。”

润玉伸手挡住夜华要扑过来的身体,慌忙又往床铺里挪了挪。这床哪里小,就是再来两个人也是够睡的。

看见润玉害羞的小模样,夜华越发喜欢的紧。伸手刮了刮润玉挺直的鼻梁,笑语里带着满满的宠溺说

“那就乖乖的,睡吧!”

也不知过了多久,润玉听到身后清浅的呼吸声这才慢慢地转过了身,看着面对他入睡的夜华。他与夜华之间相隔了一个小臂之间的距离,这个距离不近却也不远,用夜华的话所说

“知道太近你会不习惯,但这样的距离我一伸手就护住你。”

润玉承夜神之职多年,自然夜视能力也是极好,让他能看得清夜华的脸。润玉还是第一次如此认真的端详夜华的容貌,比起旭凤偏向华艳的长相,夜华的五官更为英挺深邃。剑眉入鬓,目如朗星,比他在夜间布的最亮的星还要闪耀。不过,最优异的当属鼻子,鼻若悬胆,就如远山那般挺直,衬得人英气十足。还有那嘴唇,嘴角微弯,总是带着淡淡的笑意,似潺潺春水,流不尽的温柔。

这样美好的人真的会痴心于自己吗?润玉忍不住伸手轻轻描绘着夜华的面颊。就像是曾经他也在另一个温暖的怀抱里那样描摹着同样绝美无双的面貌,那时的怀抱太温暖,只可惜那个答案是不会。

那夜华呢?润玉的手一下停住了,颤颤的摸向夜华的脖颈,那里看着无恙,可却少了龙族最重要的逆鳞。夜华是都将逆鳞给了自己的,你还不信吗?

还未等润玉给自己一个答案就被人握住了刚刚在偷偷做乱的手,随后被一个大力给拽入怀里。

“我……唔……”

润玉还未来的及说话就被热吻封住了唇,事发突然,润玉甚至还没来得及挣扎就被吻的软了身子,只能让身上之人掠夺。不知过了多久,润玉都觉得自己会溺死在这一吻里时,终于被放过得了呼吸。

“玉儿,你撩拨我。”

夜华一脸纯情无辜的样子,仿佛刚刚吻的热烈的人不是他。

“我,我……没……”

润玉许是被夜华这副样子给骗了,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要说没有撩拨,可他却是摸了人家的脸,可他确实没想到夜华会醒,也只能转过头不再对上那双好看的眼睛。

“好,你没有。”

夜华偷笑,伸手将人抱的更紧了,闻着怀里令人安心的温柔香,夜华开了口

“玉儿,你莫要去再找折颜了。我既然将逆鳞给你就并未要将它拿回。而且,逆鳞一旦脱离原龙身是断断回不去的。”

“龙的逆鳞有多重要,不用我说你也明白,我已如此,你怎能再这样轻视自己。”

“轻视?玉儿你可想错了,我最看重的就是我自己了,看中自己的一切。如今,你就是我的一切,我当然要护的好好的了。所以,将逆鳞给了你,自然是重视自己,想着自己。”

“你就会哄骗我。”

润玉说不过夜华,便伸出手,一片流光溢彩的银色鳞片便浮在手中

“这是我的逆鳞,我一直都留着。逆鳞一旦被夺回不到原龙身,我便想着是否能将我的逆鳞归还给你。可折颜说,逆鳞只有当即剜下不可耽搁的再为另一龙族补好才能有原本的效用。可我的逆鳞,已经剜下来好久了,早就没了活性,只是一件死物。”

润玉说着握住夜华的手,然后将自己的逆鳞放在上面嘱咐道

“这逆鳞你收好,若是你有任何危急我都能感应到。”

“玉儿是要去救我。”

“我自知灵力不如你深厚,挡一挡刀剑还是可以的。”

“若是叫你为我挡了刀剑,还不如真叫我被斩了算了。”

夜华将逆鳞收于掌心,转而轻吻润玉的额头,鼻尖

“如果连护住你的本事都没有,我还有何颜面娶你当我的太子妃。娶你是想要疼你爱你的,可不是要你来为我挡刀剑的,否则,我还不如将那十万天军都娶了,那天妃多的这紫宸殿都住不下。”

听及此,润玉忍不住弯唇一笑,见润玉笑了,夜华比什么都开心

“这一天,终于又回了笑模样。”

夜华轻抚润玉的后脑,想起今日午后的事,还是开了口,他不想润玉为难

“若是真放心不下,回去看看也好,但需我陪着你,我承认是因为会吃醋,但更多的是想护你平安。”

“我不会回去了,”

润玉主动的伏在夜华怀里,轻声说道

“我选择放下,是因为想放过自己不要再过的那样辛苦。可放下,从未代表就是原谅。我说过,我不原谅,永远都不原谅。”

“好。”

夜华回道,又静默了一会儿,润玉本以为夜华都入了眠,只听一声轻笑,随即自己的额头被落下缱绻一吻,然后润玉听夜华说

“你不回去,我很开心,开心的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栖梧宫

“龙娃他真的不来?他就,他就真的让你自己回来了!”

丹朱气的负手来回踱步

“不过就是让他回来看一看他的亲兄弟,又不是说让他留在这里。凤娃这伤的这么重,他到好,还真在北清天享起福来了!”

“可能,润玉仙也有他的难处。”

锦觅帮腔回道

“难处难处,就他有难处!既然如此,也别怪我出此下策了。”

“师傅,你要做什么呀?”

听到丹朱这样说,锦觅也有点心慌,怕丹朱冲动一时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来

“我这还有一颗浮梦丹,浮梦丹可以忘尽前尘往事,那些不该记得的都忘了算了。凤娃本就无错,为何还要心有愧疚。”

“那吃了浮梦丹,凤凰不就会忘了我,也会不喜欢我了。”

这样可不行,锦觅可不能让旭凤忘了自己

“哎呦我的傻徒儿,我能忘了你吗!虽说我这红线只绑人界姻缘,可这不代表我就做不出来能绑这神仙的红线。”

丹朱,锦觅的小手指就被一根散发点点光晕的红线绑住,这红线的另一头虚浮在半空中

“这可是用我的狐狸毛特制的红线,上面可是加了我数万年的灵力,只要将红线另一头绑在凤娃的小指上,保证他醒来还会对你一见倾心。”

锦觅看着这条神奇的红线,再看向仍在昏睡不醒的旭凤,或许这才是最好的法子。

而此时的旭凤则还在与穷奇的邪念做斗争。

“原本就是天道不公,你与润玉相爱,他们凭什么阻拦。”

还在大殿之上的旭凤听着耳边的话语,怀中的润玉更是伏在他的肩头哭泣。

“你还有什么可犹豫的,难道那日润玉在这大殿之上控诉的不对吗?”

听闻至此,旭凤耳边又响起润玉那日在大殿怒喊出的每一个字

“太微的天帝之位如何得来的,荼姚对润玉是如何的苛待,簌离的死还有龙鱼一族的覆灭你当真是冤枉了荼姚吗?可笑啊可笑,你竟然还要拿一杯酒去换润玉的原谅,哈哈……”

那笑声极尽讽刺,刺的旭凤耳朵都跟着疼

“连我都觉的这爱就是一个笑话,你说,润玉他能信吗?”

是啊!自幼自己便是在万千宠爱中长大,没有什么是他得不到的,久而久之甚至都觉的自己想要的就该得到。就像兄长,自己想要便觉得他就该是自己的,每一次吵了架都会是润玉最后服软来哄着他,而自己呢最多是撒娇讨乖也是为了让润玉来宠着他。到最后,弑母之仇竟然也妄想一杯酒了却,还真是,旭凤都想不出该拿怎样罪大恶极的词来骂自己。

“所以,既要润玉,便拿出你一直挂在嘴边的诚意啊!我已助你成神,你有能力夺来六界,抢回润玉。”

一瞬间画面转变,大殿之上,旭凤身穿帝服,六界众仙家跪地膜拜共祝万安,而站在他身侧,陪他一起享受无边尊容的天后,正是润玉。

“这才是最好的结局。若是你还要除了我,没了我的帮助,不仅夺不回润玉,就连你的上神之境也难保,如此简单的道理,你会明白的。”

旭凤闭眼,深吸了一口气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再睁眼,眼底已是清明一片,做好了抉择

“我会夺了这天帝之位”

邪念刚要叫好,就听旭凤说道

“将它送与兄长,我要南清天欠与兄长的全都还回去。而你,我自会除了你,但不是现在。你现在是在我的身体里,自是要为我所用。”

评论(23)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