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

人活着发自己的光就行,不要吹灭别人的灯。

浮生愿(24)




辛奴跪在地面瑟瑟发抖,看不清素锦眼里的神色因而更为惧怕。可这能怪谁,自己瞎了眼让主子吃了亏还不都是自己的错。

“娘娘,您别气了,都是奴婢的错,是奴婢瞎了眼,分不出仙侍上家才给了那小人得意。”

“你还知道,那两巴掌都没打出你个清醒的脑子!”

“是,是奴婢的错,奴婢该打,该打的清醒。”

辛奴这时倒是个听懂话的,毫不怜惜的伸出手给自己掌了嘴,一边打一边说

“奴婢合该多挨几巴掌,合该清醒清醒。”

辛奴也对自己狠的下心,下的去力。这巴掌声回荡在大殿之上甚是响亮,眼看嘴角都渗了血也没停。

“行了!这声扰的我心烦。”

过了不知多久终于得来了一声宽赦,辛奴这才停了手,还不忘谢恩。不过眼瞧着素锦是还没有消气,怎么着也得将功补过。

“娘娘,您也别太为此事伤神了。您都说了太子爷不过是被那破落的皇子一时迷了眼,就不要着急这一时何不为未来打算。”

“一时?一时我都觉的碍眼。”

“那也不必娘娘您亲自去教导他啊!您想,天君素来不喜南清天,更别提这破落的皇子。若不是这次事发突然,太子爷先斩后奏,让那南清天的帝君在这门亲事上画了押,闹的四海八荒和那六界都知道了,天君怎会答应这亲事。您是天君亲赐的,就是天君喜欢的。太子爷素来孝顺,天君的话他怎会不听。您把今天的委屈告诉天君,天君怎会不为您做主,更会越发不喜欢那破落的皇子,天君不喜,他定会走不长远的。”

辛奴这一番话倒是给素锦提了醒。眼下这北清天说了算的还不是天君,夜华一时被迷了眼自己说不上话,可天君那里却是随时都能拜见。是太子妃又能怎样,没真正大婚之前一切都不作数。只要让天君厌烦他,待夜华也不喜欢他时,在这跳了诛仙台,可是救都别想有人救。

紫方云宫

荼姚是又摁着旭凤仔仔细细检查了个遍,确定旭凤是真的无事这才放下心来,握着旭凤的手就不松开,看着旭凤的脸颇为心疼的道

“我的旭儿真是受苦了,这几天就瘦了这么一大圈。一定得让膳房做些上品吃食,将那些都补回来。”

“母神也瘦了不少,儿臣让母神担心了。”

旭凤说着将头靠在荼姚肩膀上,就像回到了幼时自己躲在母神怀里撒娇的模样,这个光景已是有几千年都没见过的了,着实是让荼姚又惊又喜,伸手将旭凤揽在怀里,仿若雌鸟张开羽翼护住自己的孩子一般。

“母神,儿臣想好了。今后一定好生侍奉母神,听母神的话。等将来得继大统,保母神万年尊贵。”

“旭儿!”

荼姚真不知今日是什么大喜日子,旭凤肯与她撒娇亲近,还主动说起了自己曾经一与他谈起就避之不及的帝位继承。难不成,一场大病,真会让人想明白许多事情。

“旭儿,你终于想明白了,你知道母神有多高兴吗!”

高兴的都快要喜极而泣了。

“母神,我都想明白了,兄长既以嫁去北清天,而我是天界嫡子,又是这六界战神多次血战忘川逼退魔族,论身份,论功绩,这帝位还能有比我更适合的吗?”

旭凤这些话说的太过理所应当,以至于荼姚高兴的都没看见旭凤握紧至发白的拳头,没看见他儿子外表之下那颗千疮百孔的心。

“当然没有!润玉那个小妖孽以为有北清天撑腰我就奈何不了他,他不知我的旭儿有多优秀,靠着那点狐媚色在那北清天太子身下承欢换来的位子……”

“母神!”

旭凤着实听不下去荼姚这样诋毁润玉气到出言阻止,带有怒气的话弄的荼姚一愣。旭凤察觉到自己语气不好又连忙缓和下来。

“兄长既以去了北清天,就不必忧虑他了。倒是儿臣身上这亲事着实不妥。”

“怎么不妥。”

“母神也知道,父帝最开始与水神定下这门亲事是为了他的四方水域,更是为了制衡鸟族。”

果然提到鸟族,荼姚的眉头一皱,旭凤便接着说道

“如今父帝也是迫不得已将这门亲事与我和那水神之女定下,想必日后就算我真与那水神之女成了亲,鸟族与水族素来不合,父帝定会在其中推波助澜,别说朝堂之事,怕就是家事也能整日扰的我不安宁。这四方水域不仅落不在我手里,怕是鸟族都要受到干预。而且,”

旭凤觉的必须得提起些旧事推波助澜

“那水神之女可是水神与那先花神所生,父帝与先花神……”

“母神能为你做什么?”

果然提起先花神荼姚顿时来了精神力气

“儿臣既然想要这帝位,自是不好武逆父帝之意,所以,这门亲事就全靠母神您的帮忙了。”

“旭儿放心,母神定不会让那些歹人如意。”

荼姚再次握紧旭凤的手。旭凤更是回以安心的笑容,只要他母神不再把矛头指向润玉就一切都好。旭凤也相信凭借他母神的本事,这亲事定是不成的了,可就算不成也定会费一段时间的功夫。让那些多余的人自己乱成一团,这段时间就再不会有多余的人来干扰他,他就能专心的夺回他的兄长了。

夜华真是不明白天君为何突然要突设晚宴,还特意强调一定要将润玉带上。润玉是他的太子妃自己定会好好的将其带在身边,可这特别的强调倒是让夜华觉的这恐怕不是晚宴而是鸿门宴。思及此夜华是越发不想润玉过去,可是转念又一想,若是在这儿都护不好润玉,那他有何脸面求娶润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有他在,谁都别想难为润玉。

想到润玉夜华就越发思念的紧,加快脚步回到紫宸殿,不想一回去去遇见美人沐浴,场景香艳直接让他红透了耳根。

“抱,抱歉,我不知你在沐浴。”

夜华躲在玉汤纱帘之后踟躇着不敢上前。

“不知?不知你还能从主殿寻到这里。”

润玉说的不假,这天族皇家的玉汤岂是一小池水就敷衍了事的,自是有专门布置的奢华之地供其放松洗浴。

“明明就是你这只猫要偷腥。”

润玉擦干身体穿好里衣拨开纱帘走出来,见夜华那低垂的头红了的脸不像是装出来的,就知道是他揣了贼心结果临了没了这贼胆,竟觉得有些可爱,一没忍住笑出了声。

听到润玉在笑话自己夜华自是不干了,胆子也大了直接把润玉抱在怀里,刚沐浴后的身体又香又软,就想咬一口,夜华这样想便也这样做了。

“我这只猫还用偷腥,直接吃了你这条小鱼不就好了。”

说完一口咬上润玉的脖颈,也不用力只是细细的舔吻,这次可是换了润玉红了脸。

“别闹,痒。”

润玉害羞的躲着,倒也是让夜华占够了便宜才躲的开。

“糟了,出印子了。一会儿就要去赴宴了,这可怎么消的下去。”

润玉借着玉汤边的等身镜看着玉白颈侧的嫣然,气的掐了始作俑者一把。可偏他还笑嘻嘻的在身后揽了腰,得了便宜还卖乖。

“正好,让天君以为我们已经成了好事,生米做成了熟饭,铁定是要负责到底,否则这南北清天就要大战了,打消了天君哪怕那一点叫你我分开的心思。”

“你真是……”

润玉都不知怎么说夜华好只能无奈的摇摇头。

“既然成了好事,这红梅又是这样好看,一个怎么能够,夫君就受受累,再帮玉儿种上几个。”

“别闹,你……唔……”

到底是被人家捉住被迫任其胡作非为一番,还真是差点延误去了晚宴的时辰。

说是晚宴,其实也算是家宴,除了高坐主位的天君之外,也只有夜华的父神央错与母神乐胥还有素锦罢了。所以润玉此次赴宴穿的银月千层鲛纱裙既端庄却也亲和,尤其是配着夜华一身九龙玄衣劲装,那看起来真是天命姻缘,神仙眷侣,就合该如此,谁要是横插一脚都能斥责一声罪过。

乐胥与央错自夜华牵润玉手走进来时,也是就在细细端详,想知道能让自己儿子怒闯南清天亲自下聘礼的到底是何方神圣,如今见了,倒真不得不说一句,就只凭这清丽绝世的容貌,脑子热一热也是说的过去的。就是不知这大殿为人如何,虽说是被逼的跳了临渊台,但央错与乐胥同天君一样不喜太微,想是这其中怕是有什么冤屈,也都不在意这小插曲。要知真性情,还有待观察。

不过央错乐胥满意,有人看着可是难受的紧。一见到夜华来了,素锦就连忙起身来到夜华身边躬身行礼,因着天君央错乐胥都在,也不得不给润玉行了礼,还要装作十分喜乐,大方的样子。

也是因为都在的缘故,夜华也没拂了素锦的面子,随后也是带着润玉朝天君央错和乐胥行了大礼。

虽说心里再不喜这南清天,但润玉的风光霁月,得体有礼确实是让天君眼前一亮。这可不是素锦嘴里的只会以色事君。若润玉是北清天哪位仙家之子,天君怕是都会自己去提这门亲。不过,也不妨是润玉装的好。

“起来入座吧!”

天君开口说了话,夜华便扶着润玉站起身,这来时没注意,动作幅度大一些,衣领也随之扯动,那夜华特意种出的红梅倒是看的清楚。

天君心里气急,果然如夜华想的没错。纵使润玉那好教习是装出来的,若不是润玉犯了天地可诛的重罪这婚是万万退不了了,好事已成,润玉再不受宠,那退婚也是打了南清天的脸。

央错和乐胥互相看了一眼一切尽在不言中,只能暗自感叹这儿子真是血气方刚下手迅速。只有素锦,手里的锦帕都被捏的不成样子面上还要强颜欢笑,真是恨极了润玉。

夜华牵着润玉的手带他来到座位旁,刚要扶他在软垫上坐下就被润玉拦住了,而是换润玉为他又仔细的摆好软垫服侍他坐好,然后自己才坐在他身侧。

“你是太子我是妃,岂能让你服侍我。”

润玉秘音入耳,夜华这才明白,握着润玉的手又紧了紧,眼里满是歉意的传音道

“委屈你了。”

润玉安抚的回握,这哪有什么委屈的,像个傻子一样。

前面倒是一切顺利,如普通家宴一般唠唠家常,多是乐胥在与润玉说话,天君在上面听心里自有评断。

润玉还时不时的给夜华夹夹几道他爱吃的菜,夜华乐的连嘴都合不上。若不是润玉告诉夜华在这里不能太过宠溺他,怕是夜华会把饭菜喂到润玉嘴里,不过现下享受享受也是极美的。

“太子如今也千岁有余,纵使你父神在你这年岁也是将你抱在怀里哄笑了,就连墨渊的阿离也过了不知几个百岁小寿了。”

果然,天君要么不说话,说话必有事。

“太子身侧只有两位天妃,还应多为天族之后多想一想。”

听到这话夜华心里一慌,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润玉身为男子怎会生育,这分明是有意刁难,夜华握紧润玉的手想要哄一哄他,却发现润玉面上仍旧笑言晏晏并无为难之色。

“这是自然的,仙家女眷各个都是花容月貌,身姿楚楚,定会有太子心仪的。到时选召入宫,为天家延绵子嗣,众姐妹相处也是热闹欢乐的。”

终于到了素锦能说话的时候自然是不会放过逢迎天君意愿的机会。果然,天君听后点了点头,然后便看向润玉,自是最想听听这场晚宴主角的意思。

“听闻太子妃在南清天为大皇子时也有过一位天妃,自是也能明白本君这为长辈的念想吧!”

“天妃说不上,我与那位仙家女眷还未成亲便断了这门亲事,如此称呼怕是不利于那位姑娘的清誉。不过是萍水相逢,有缘无份。”

对于那些往事,自是看开了,润玉也不想再提了。

“润玉最近闲来无事也是将宫中礼仪规矩学了透彻,想是这选妃之事还是能操办好的。若是天君信得过润玉,润玉定不负天君期望,也定会为夫君甄选好侧妃。不叫夫君为这后宫之事操劳。”

听到夫君这一称谓夜华眼里高兴的都直接冒了小星星,默不作声的又悄悄往润玉那边靠去,直叫二人挨着的密不可分。如此回答高下立见,天君更是直接执起酒杯朝润玉示意

“这便有劳太子妃了。”

润玉也连忙拿起酒杯回敬,不想还未等喝下就被夜华拦住。

“这杯酒就不必喝了。我与太子妃情投意合,二人自是柔情蜜意过不完的年岁。若是冒然将仙家女眷选入宫中,冷落了人家反倒不好。子嗣一事,我才千岁有余,自是不急。”

“夜华!你怎可拂了天君的好意。”

央错见夜华公然反对他父神的意思,而自己又身为夜华的父神自然要说教一番。

“那能怎么办?儿臣不愿,难不成还要用缚龙索锁了儿臣摁着选妃?”

此话一出直接把天君掖了回去。他这个天孙的执拗他可是见过了,那缚龙索他用了一次可不敢再用第二次,若是真伤到哪里,简直得不偿失。

而乐胥听到这句话心里自然是一阵后怕,夜华是她的心头肉,上次受伤都心有余悸,心疼了好久。偷偷伸手狠狠地掐了央错一把,让他马上闭嘴。

“这孩子说什么玩乐话,天君怎会舍得。不提了不提了,看你吃的那样少,今日天君特意嘱咐做的可都是你爱吃的,多吃一点。润玉这样纤瘦,自是也要多食一些。”

乐胥将这话茬叉了过去,这才又恢复之前的喜乐。

晚宴结束,夜华被天君留下,润玉拜别央错和乐胥也回了紫宸殿。

“什么眼神啊!像是要吃了谁似的!”

奈奈一直等在殿外,接到润玉看见素锦临走之时的眼神嘀咕出声。润玉也自是知道今日在天君面前抢了她的风头,怕是彻底得罪她了。不过润玉也深知,就素锦这性子,没有今日之事,她也是不会让自己好过的,便也就不在乎了。

“就你眼睛好使。”

润玉无奈的笑说了奈奈一句,这个小丫头心直口快,单纯讨人喜欢,却也怕被别有用心的利用了去。

还未到紫宸殿门口就看邝露已经等在那儿了,就知道这丫头不会听话的去睡觉,润玉也是拿她无法。

“那天君今日可有为难殿下?”

邝露将早就煮好的安神茶送上,担心的询问。

“这种小刁难怎会入我的眼。”

这里的日子可比在南清天顺遂多了。

“那素锦呢?那女人不坏好心,不知道会给殿下下多少绊子。”

邝露可知道素锦不是省油的灯,可要下绊子也不是在天君眼皮子底下能下的,若是一个不慎,反而会惹得厌烦。

润玉故而摇摇头说道

“今日一去我才彻底明白,就算没有我,素锦也成不了太子妃,只能当一个侧妃。”

“这是为何?”

“她懂的只是如何讨好夜华,所思所想全为夜华喜乐而走。可偏偏又是一个善妒的心肠,懂得怕也只是宫中内斗的阴谋算计。将来夜华继位,太子妃是要成为天后,若为天后要懂的是如何制定这后宫的规矩,操办这后宫的大小事宜不让君主分心。天后心里可是要容下太多的东西,妒,乃是大忌。那些阴谋算计既要懂,却也是最入不得眼的。”

润玉看着眼前的邝露便也想着多叮嘱她

“你也要记着点,以后可千万不要犯这大忌。可我也希望,你将来有的是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好姻缘。”

“我才不要那好姻缘,能在殿下身边服侍一辈子就很开心了。”

邝露有些不开心的小声嘟囔,润玉有些没听清,刚要再问一遍夜华就回来了,邝露也跟着告退了。

夜已经深了,有什么话二人也是和衣躺下再说不迟。夜华将润玉抱在怀里,下巴抵在他的肩上,满是失落之意。

“怎么了,怎么好似不开心?”

润玉想了想,难不成是天君对他说了什么。

“是不是今日我表现的不够好,惹天君不快了。”

“不是,你很好,是我不好。”

夜华嗅着润玉颈间的香气才会觉得安心,又将人抱的紧了紧才说道

“润玉,你在这里会不会过的不开心。”

“你怎么会这样说?”

润玉有些惊讶的转过头,他何时有说过自己不开心

“你本是南清天尊贵的大殿下,可如今却做了我的太子妃。纵使没坐上那南清天的天帝之位,你这样惊艳才绝,必是会有一番自己的大作为,可如今却被我困在这小小的后宫之中,周旋于这等宫廷小事,实在是委屈了你。你也应该是高翔于九天之上的。”

夜华这话着实是说到了润玉的心窝里,就算在怎样骗自己是一条小鲤鱼,可真身显现他就是万兽为尊的应龙之躯。鲤鱼可以满足于那小小的一方天地,可应龙若是长时间困在那盈尺之地,久而久之怕也是要困顿而死。

“好在我发现的似乎还不算太晚。玉儿你明日与我一同去军营,以你的才识,自是千万雄师握在手中所向披靡。还有政务,有些不懂得,理不清的,有你助我,也定会迎刃而解。这北清天,应是你我的……哎呦!”

夜华还未说完就被润玉伸手打了脑门

“都在胡说些什么!北清天自然是你的,小心让天君听了去削了你这太子之位。还要降我一个狐媚惑主,扰乱朝堂的罪名。”

应龙不会甘愿困在盈尺之地,但也没说就一定要翱翔于九天之上。就像他这只应龙,只喜世间万物的大地广阔,江河湖海的容纳宽广。

“自你我第一次相见我就说过,我不过是一个散仙,一个一心只想过的逍遥自在的散仙。朝堂之事是你的责任,推脱不掉我肯定会为你分忧,可有些事是不能儹越的。夜华,”

润玉轻抚他的面颊,安心的说出自己的诉求

“我只希望,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能陪在我身边就好。在我想放松的时候,你能陪我去那湖边小筑偷闲几日。有这些,就足够了。得到什么就注定会失去什么,我并不贪心。”

夜华握住润玉的手,心疼的轻吻他的面颊

“小傻子。”

评论(18)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