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

人活着发自己的光就行,不要吹灭别人的灯。

问世间情为何物25

(今天只能先更这一个,先说一声抱歉)




“一群废物!”

紫方云宫里狼藉一片,荼姚这一挥袖又是打碎了不少好宝贝,琉璃瓷片的碎裂声虽说清脆好听却也刺耳,更是吓得一众跟在后面收拾的仙侍瑟瑟发抖。唯一面上稍稍镇定的也只有跪在宫殿的奇鸢了,但若是仔细看着,也不难发现他的额头也早出了一层细密的汗。

“本宫还真不知,自己养了一个细作出来。”

荼姚看着奇鸢,眼中的怒火里又好像多了一把淬了毒的利刃,她一步一步的走过去。

“你不是说,太子他回不来了吗。”

“属下甘愿领罪。”

奇鸢深知此时自己多说一句解释都会让荼姚的怒火更盛一分,如今太子已经归来,事实摆在眼前,虽说当初没能取太子的性命确实是因为火神殿下的横加阻拦,但是,奇鸢又想了想,就是没有火神殿下的阻止,他也真的会下的去手吗?这种在黑暗里讨生活的日子,他过了已有几百年了,真的有些倦了。

“领罪,说的倒是好听!”

荼姚一掌拍出琉璃净火直接打在奇鸢胸口,巨大的冲击力将奇鸢击出几米之外胸口内外都如烈火焚烧剧痛不已,奇鸢吐出一口鲜血但又连忙强撑着跪直身体狼狈极了。

“这些罪,就是你有千百个脑袋也不够本宫砍的!”

最让荼姚气愤的不是夜华回来了,而是夜华带领整个花界一起回来了,这其中什么意思不言而喻。尤其是夜华刚回来,旭凤就被太微关了禁闭,还都是因为润玉那个小贱人!荼姚现在都怀疑,润玉和夜华是不是联合起来提早挖坑让她那天真的儿子跳,还真是好手段。

鸟族里的那群人也真是废物!这么多年来派出那么多探鸟竟然连一个落难的皇子都找不到,如今更是让人带着救兵回朝,说是酒囊饭袋都高估了他们。但是眼下,荼姚最不放心的还是旭凤,她要想办法把旭凤救出来,不能让他这样的受制于人。

璇玑宫

“殿下您终于回来了!”

邝露见到夜华难掩激动的心情直接跪下行了大礼,夜华见到连忙将她扶起,看到邝露眼中的泪花,也知道她是忠心于自己这一边的人。

“你这个小丫头,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样爱哭呢!快擦一擦。”

邝露经过提醒这才知道伸手抹去脸上的泪水,得知太子殿下回来之后邝露是真的高兴不得了,太巳仙人也是一个审时度势的人,知道自家闺女以前是给太子殿下当差的,如今人回来了,他也没有继续拘着的道理,邝露要回去太巳假模假样的嘱咐几句就让她回去了。但邝露的心思却没有这么多,她只知道,太子殿下回来了,那太子妃就有救了。

“殿下,您走了之后天界真的发生了很多事。”

邝露要把所知道的一切全部都告知夜华。

忘川之畔,一个行色匆匆被黑色斗篷包裹隐蔽的身影从天界跃到魔界,似是察觉出了什么,这个身影突然之间回头查看,虽说在斗篷的包裹下只能看到半张脸,但是也足够能认出这是鸟族长老之一隐雀。鸟族在天界如今却又偷偷摸摸的去往魔界,这不得不让人深思。

待隐雀走远之后,忘川岸边的沙土中一个小小的枝丫才冒出头来,他在这里已经守候多时终于被他抓到了。把自己费力的从沙土中拔出,抖了抖身上的灰不由得感叹一下,这忘川之畔怪不得是所有鬼魂的归处,想找那么一点生气都难,这土也不适合他们花界安家,他都是生命力最顽强的植被了都差点受不了,该说不说这个任务真的是有些难。

旭凤被禁了足,润玉也好不到哪里去。洛霖看着眼前倔强的孩子,看着他慢慢消肿却还有些红印的脸颊也在后悔自己太冲动下手有些重了。但他也不禁再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把润玉宠坏了,让他太任性了一些。

“玉儿,”

洛霖的声音里满是沧桑和忧虑

“你难道就真的想不起来你同华儿的过去了吗?”

润玉真的想不起来了,但他却能够记起夜华回来之后旭凤被禁足之前,旭凤就曾偷偷找过他,神色慌张,满脸都是对他的珍惜与渴求,旭凤告诉他

“什么都不要听他们说,什么都不要听他们讲,我不想让你沦为他们政治斗争中的棋子,你只需要信我就好。”

旭凤对他的珍视润玉能看的到,也正是因为如此润玉那时在气头上才会说出因为夜华是未来天帝所以父神才一定要把自己嫁给夜华的话。

“旭凤不会骗我的。”

话虽如此,但润玉的手却悄悄的握紧,他的心是有些乱了。

“那父神就会骗你吗?”

润玉的那句话真是如同一块巨石狠狠地压在洛霖的心上,他可是润玉的父神啊!一直最宠他最爱他的父神,可如今却也变的不可信了。

“父神承认自己是受了小人的蒙骗落得今日连亲子都不肯信任的境地是我活该,但是玉儿,父神不想你再被骗了。”

洛霖走到润玉的身边,如润玉还是孩童那样轻抚他的发顶。温热的手掌让润玉的心里也是一颤,他抬头看着洛霖此时已经红了的眼眶,感受父神掌心的温度,是呀,他又怎么能这样确定父神说的是哄骗他的呢?

“父神虽说不能帮你回忆起你和夜华的点点滴滴,但父神能感觉的出你同夜华在一起时是真的开心快乐。玉儿,你好好的想一想,那种感觉也不是轻易就能忘怀的。旭凤他不是你的良配,父神真的不想让你后悔。”

“我也不想让自己后悔。”

润玉难过又纠结

“但我真的没有关于夜华的一点回忆,如果我们真的如你们所说的那样相爱,为何我会将他忘的如此干净,为何我的脑海中没有关于他的一点记忆。我都是一直再听你们所说关于我的过去,可辨别真假的只能是我自己。父神,我也不想让自己后悔的。”

润玉真的需要属于自己独立思考的时间,他要想明白这一切事情,而不是只靠他人的言语。但是,润玉是真的不想对旭凤失望,他是以真心交付的一段情感,润玉也不敢相信,更不想相信,旭凤之前所对他做出的一切付出,最后都是基于一个谎言。而谎言之上的感情应该也不会那么真实吧!

璇玑宫

“就是这样,太子妃为了能找到您受了重伤昏睡了五十年,但不想太子妃醒来之后却丧失了所有记忆。火神殿下也这时趁虚而入的。”

听到邝露所说的一切,夜华就明白,旭凤哪是什么趁虚而入,明明是早有预谋。

“也正是因为太子妃重伤之时是被火神殿下所救,所以那时水神,风神连同我都那样相信他了,也导致现在…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察觉出来,是我没有照顾好太子妃。”

“这并不怨你。”

夜华的这句话并不是对邝露的安慰,而是他做为润玉未来的夫君都没有保护好他,让他受了蒙骗,如今又怎么能怪罪原本就不该为此苦恼的邝露呢!夜华还要安慰邝露些什么,但这时夜华安排下的花界族人也带回了消息。

“殿下,我先告退了。”

邝露明白夜华现在有重要的事情要忙,便也不在打扰,回去忙自己的事情。她有好些日子都未回到璇玑宫了,也不知道那些仙侍有没有把璇玑宫打理好,她要再去好好看看。

“隐雀去了魔界。”

夜华念出那个名字,看来这鸟族的内部中的不安定因素比他想象中还要强一些。这正合他的心意。

若说这次回来夜华是要对抗鸟族,但他也知道不可能做到对鸟族一网打尽,而且对于天界来说也确实是必不可少的存在,所以夜华选择让他们分崩离析。鸟族就算是存在,那也必须是对他俯首称臣的存在。现任鸟族首领是绝对不可能归顺于他,那么,夜华就干脆再扶植一个肯听他话的鸟族族长。

就算朝中势大又能如何,族群人心不齐,也早晚都会有覆灭的那一日。

“我已经向父帝秉明恢复花界在天界的职位,你们还记得自己曾经所掌管的事吗?”

夜华的棋盘早已摆好,就等着对方入局,自己将一颗颗棋子落下

“我和玉儿曾经在下界游玩时学会了一个成语叫做民以食为天,后来想一想这句话对于天界来说同样有用。若是一个族群即将弹尽粮绝,我很好奇他们都会做出什么事情。”

而且不凑巧的事,对于各族粮食生长之事好像就是由花界管理的。

“属下明白。”

得到指令的下属慢慢退下,而属于他们的反击也才刚刚开始。

“看来,有机会我也得去会一会这位花界长老。”

夜华明白,其实这橄榄枝有时候也得他主动抛出才更有把握。

栖梧宫

旭凤也不愧为荼姚之子,那发起火来的处理方式都是一样的。栖梧宫内能砸的东西已经都被旭凤砸了个遍,了听和飞絮原本是跟着收拾,可后来看旭凤没有停手的意思他们也就站在一旁准备等到旭凤砸爽了休息时再处理这片狼藉,不然不仅忙不过来白费力气,不小心被砸伤了也是得不偿失。

见到旭凤终于安静下来背对着他们躺倒床褥上时,了听和飞絮这才动作起来,打扫的声音也尽可能的放轻不吵到他们此时烦心的殿下。

夜华回来的真的太过突然,扰乱了自己全部计划。旭凤此时真的有些后悔为何那日要放过夜华一命,直接一把琉璃净火烧的干净,也烧净如今的后患。

“你怎么能回来,你怎么可以回来!”

旭凤不住的呢喃自语

“我好不容易就可以和玉儿永远的在一起,你怎么敢回来拆散我们!”

旭凤此时似乎忘了,他也是拆散的夜华和润玉才能将自己的爱人夺来。

可如今一切的事发突然都有些让他来不及反应,去找父帝真的是他冒失了,他应该从长计议的,也不至于如今被禁在自己的寝宫。

旭凤突然转过头吓得正在收拾寝殿的了听飞絮一愣,再看到他们家殿下时更是被旭凤眼中的怒火与恨意惊住了,要不是旭凤那双艳丽的凤眼不是在看他们,了听和飞絮真的要跪下发抖了。

旭凤的目光直视门外看守他的仙兵还有那设下的结界,他想要不管不顾的冲出去,他要去见他的玉儿。

入夜之后的布星台其实是很冷清的,只不过润玉直到今天才知道。洛霖倒是也想一直关着润玉也让他好好想一想,可他到底也是狠不下心,也怕把原本就有些叛逆心思的润玉憋坏了。

刚刚布好星宿的润玉想要在布星台安静的思考一阵再回去,可这一转头就看到了不知何时等在那里的夜华。

“玉儿,”

夜华走上前,本想如之前那样在满天繁星的见证下将爱人再次抱紧在怀中,可是伸出的手还是在润玉疏离的眼神中放下了。

“太子殿下,润玉有礼了。”

润玉躬身行了一礼,亲疏关系瞬间划分明确,夜华眼中的伤感再次漫泳而出,他们原本不该是这样的。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