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

人活着发自己的光就行,不要吹灭别人的灯。

愿浮生13

(冷月心的官配可能还要等一章,不过我们帅气狐狸的小爱人应该很好猜的呀,怎么就没人想到呢🤔)


妖界

冷月心把洛霖带到妖界禁地,妖界禁地是在一片高温岩浆的石桥之后。可不要小瞧这片岩浆这里面烧的都是上千年的妖火可比那冥界的无尽火逊色不了几分。要是普通生灵从上面走过没有一秒就变成火炭了。

“你是带我去见芸娘吗?”

洛霖抬起头看向冷月心满是期望还有一些迟到的慈爱。这里是妖界禁地他认识当年的芸娘带他来过这。芸娘当初带他就是如此没有一丝保留。

“你不配见我母亲。”

冷月心对洛霖眼中流露的情感十分厌恶

“你们仙族不是一向看低我们妖族吗,我今天就让你死在我们妖界,让你生生世世为我妖族践踏!”

“你想怎样处置我都好但我求你让我见芸娘一面。”

洛霖想在临死前看一眼这个他愧对一生的女人,想亲口对她说对不起想告诉她自己对她并不是没有情。

“我怕你脏了我们妖界的路。我娘也定不会再想见你这狼猛蜂毒的仙。”

冷月心从心底发出一声冷笑他怎么可能会让洛霖再去打扰他的娘亲。

“你欠我娘的是一颗心,把它还回来就好了。”

冷月心说完伸手化为利爪掏向洛霖的胸口抓住了洛霖的那颗心刚要把手收回时却被他握住了手臂。

“我对不起你们,你们母子。”洛霖撑着自己最后的力气说完这些话“但是,求你,求你告诉,告诉芸娘,我,我对不起她,我曾经,也是,也是真心的喜欢过她。”

说完这些话洛霖把手松开任凭冷月心取走他的心,随后便颓废的跌倒在地没了气息。

冷月心看着手里那颗鲜红的心再看一眼地上洛霖的尸体眼里是嘲讽更是悲凉

“原来,你的心也是肉长的。到了那边不要再打扰我的娘亲,脏了我娘的眼。”

说完冷月心就将洛霖踢下岩浆看着洛霖被彻底淹没,随后来到妖界禁地最深处的石洞中有一个冰棺,里面躺着一个绝世美人静静的好似睡着了只是面色过于苍白了些。冷月心站在冰棺旁把手上那颗鲜红的心拿在芸娘紧闭的双目上方说道

“娘,这是他的心我帮你拿来了,以后我不在的时候就让它陪着你。”

说完冷月心长袖一挥冰棺被打开将那颗心放在了芸娘的身边,重新合上冰棺,冷月心没再回头看一眼便急匆匆的走了出去。

出了洞口,冷月心才长舒一口气,他的心刚刚乱极了,他也不知因何而难过,但好在堵在心里那么多年的大石头是彻底搬开了,如此他终于能好过一些。

临走时润玉将那锭小金子特意放在昨日他们睡的被褥下面,他知道阿妍来打扫时一定会发现,与一家人告了别,出了永驻村再走上一天就可以到城里了。可润玉听阿妍说,前面的城镇名为临川,而今日晚上是临川城里的花灯节,她小时候被父母领着去过一次,满夜市的漂亮花灯,满夜市的人,热闹好玩极了。

不过仅是普通人的脚力赶到那里怕是不容易赶上,参与不进那个热闹里,但有夜华在就不一样啦!

“你亲我一口,我就带你去那花灯节玩。”

夜华说着已经把脸伸过去了。

“你说的,只亲一口。”

如今对于夜华随时随地讨要好处的行为润玉已经见怪不怪,并表示毫无压力。

不过夜华听这话瞬间感觉自己亏了,早知道多说几个了,有点亏有点亏。不过,他也能从其他地方补回来。

“这一口你得亲在这里。”

夜华指了指自己漂亮的嘴唇,有时候他自己照镜子都感觉自己怎么能长的这样帅,也只有这样一副天地绝有的俊颜才配的上他的玉儿,他就不信帅哥索吻他的玉儿能抵抗的住这么大的诱惑。

“你不要得寸进尺!”

在润玉看来,夜华真是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给点阳光就灿烂。

“我不管,要么亲两下,要么亲在这里,你自己看着办。不亲,我不走!”

夜华傲娇得一插腰,但依旧不忘把脸伸过去等香吻,然后还不忘补上一句

“我不走,也不会让你走的!”

“无赖。”

润玉被气的小胸脯一呼一吸的,看着夜华在那里闭眼索吻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样子,润玉就知道今天要是不亲上去可能真的就走不了了。无奈,润玉走上前,伸出手捧着夜华的脸,哎呀,确实越看越俊俏,他倒是也不亏!然后对着红唇下去,很认真的亲了一口,还发出’啵’的一小声响。

夜华惊喜的睁开双眼,他以为润玉宁可亲他两下都不会选择与他接吻,这惊喜真是来的太突然了!

“我亲都亲过了,你要带我快些赶过去。”

刚亲完的润玉有些别扭的转过身,不敢给夜华看他已经有些红了得脸颊。

“说到做到,我的玉儿真乖!”

夜华兴奋的抱着润玉就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美名其曰是回礼,润玉气的追着他打跑了许久。最后累了,还是得夜华背着他,自己趴在他背上,小脚一晃一晃的悠闲。夜华背的稳,可走的也快,到了临川还能吃上晚饭再去玩。

昆仑虚

昆仑虚每年都会让师兄带领新招来的弟子下山历练,今年刚好轮到令羽。

“羽儿,不然,你晚一年再去。”

令羽看着墨渊满是担忧的神色知道师尊忧愁所谓何事。

“师尊,其他各位师兄弟还有他们所要忙的事情。弟子知道师尊是担心弟子,可若是那擎苍存心来找麻烦弟子也是躲不过的,既如此,何苦还要让他乱了原有的行程。师尊放心,此次弟子前去一定小心为上。”

“若是出了什么事情,切记不可与擎苍蛮横应对,回来找师尊,师尊帮你出面。”

“弟子明白。”

只要有墨渊在,有他的师尊在,令羽相信一切都会没事。

得了好处的夜华走的就是快,到了临川天边还有亮光。今天的临川也尤其的热闹,好多商贩早早出来摆摊,卖花灯的尤其多,各式各样,栩栩如生,漂亮的都快迷了润玉的眼。

“先去吃饭,”

夜华拽着直接朝花灯奔过去的润玉,今天午饭就给他烤了只小野鸡,晚饭自然是要好好的补回来。

“吃完饭,你要几个,我给你买几个。”

既然夜华都这样说了,润玉便也不急,抬头就瞄上临川最好的醉仙楼,今日他可是要大饱一顿口服。

刚一进去,嚯~,这里面可谓是坐满了人,单看这酒楼的装修气派想必一顿饭食也是不便宜的没想到生意却是如此火爆。不过看着些客人的服饰风格却都有些不尽相同,想来也是赶来参加花灯节的,出门游玩自是要吃好玩好,来醉仙楼也是应该的。

“二位客观里边请~!”

这边小二一看到夜华和润玉就热情的迎了过来,将他们引到一个稍有偏僻的二人小桌前,小二贴心的倒上茶水,然后就熟练的报上一溜的招牌菜,润玉听到几个顺心的就点了两荤两素,外加两碗白饭一壶好酒。

“这些人都是来参加花灯节的吗?你们这里的花灯节这样热闹啊!”

润玉看着这满满的人出声,不过小二的回答倒是与润玉他们预想的不一样。

“二位公子一看就是外地人,不过没听过那消息吗?这些客观有点的确是来看花灯节,但是大多数都是奔着凌雾山庄来的。”

“凌雾山庄?”

“这凌雾山庄的庄主可是我们临川的这个”小二说着形象的伸了一个大拇指“谁能想到就在去年凌雾山庄的庄主突然病倒,这有名的大夫可是请了一个又一个,可这病情还是不见好,甚至越发严重,都见不了人啦!可这庄主只有一个女儿和一个捡来的残废义子,这老庄主怎么可能放心抛下这么大家业离开,所以趁今年花灯节之际将这遍请名医的消息发布出去,谁要是能医治好庄主的病,谁就能娶了小姐,这山庄日后可不也就人家的了。”

“原来如此,看来这些人多是大夫了。”

这小二和他们八卦完这些便下去了,夜华看了一圈儿的人,看来这凌雾山庄的诱惑不小,让这么多人赶来尝试。也是,治好老庄主,后半辈子都可衣食无忧,凡人追求的不就是这些吗!

“这么吸引力,搞的我也想去试试了。”

“说什么胡话,我可还在这里坐着呢!你是我的,休想往别的地方跑!”

夜华心里敲响警钟,润玉这种想法可是很危险。

“我只是好奇,我又不喜欢那个什么小姐才不会娶她,不过要是真医好了老庄主是不是可以拿一大笔银子了。”

润玉一秒变成小财迷,十个指头都有些不够他数的,嘴角都含着笑

“我是要五百两还是要一千两呢!哈哈,发财啦!”

“别做梦了,你又不懂医术。”

夜华一盆冷水适时浇的彻底,把润玉的那点财迷小火苗毫不留情的扑灭。

“早知道,我之前就多翻些医书来看了,这样说不准就有大把的银子到手了。”

“你有我,要什么银子,金子都不是问题。”

“你不懂,这事关男人的尊严。”

润玉一脸的小惆怅,他是要有自己小金库的,不是想做什么,总之就要有。

“要不以后魔界的账归你管?”

夜华想了想试探性的问,但是却被润玉一口回绝

“我又不是专门管账的账房先生,给我管,你也不怕魔界以后没了存粮。”

果然,润玉这性子还是没变,小金库里的几两碎银子可以捧在手里乐的开心查上一整天,可真要是把金山银山搬到他面前又是一眼都不想看,他就是想要那一点小隐秘,小快乐。看来,每个月都该给玉儿一些能攒下的零花钱了。

这醉仙楼不愧是这临川第一大酒楼,这里面的菜就是做的好吃,就连那酒也就比折颜的桃花酿差了一点。吃完饭,夜华与润玉运气还算不错订下了醉仙楼里最后一间上等房,然后便出去过想了许久的花灯节了。

夜华拿着两盏莲花灯陪着润玉来到长河边,今晚的月色很美,映衬着河面上的盏盏花灯更是美。润玉像其他的临川人一样,在花灯上写下自己美好的心愿然后将其放归远方,与其他花灯一起渐行渐远,希望被善良的神明看到。

“你写了什么心愿?”

润玉转过头问夜华,等夜华要说时又捂住了人家的嘴巴

“还是不要说了,说了就不灵了。”

“我的心愿是想让我的挚爱万事顺心,能实现他所有的心愿。”

夜华将润玉的手放在自己的掌心

“我不会祈求神明,他是我的挚爱,我自是会自己帮他达到他所有的心愿。他是我的神明,我要护着永远的神明。”

润玉看着夜华黑如耀石的眼睛里映出的被点点星光围绕的自己,或许是夜华的眼神太过深情炙热,润玉竟红了脸颊,两个人彼此望着对方一时间都没有说话。

不过这时一声落水声和大声的救命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还没等夜华反应过来时又是一声大的跳水声,润玉被刚刚夜华眼里的深情羞红了脸,他也是想自己冷静冷静,虽然这几日这个魔头对他…可万一是自己自恋可不就不好了。听到有人呼救趁着夜华目光被吸引过去自己就跳水救人去了。

“醒了醒了太好了。”润玉披着夜华的外袍用自己湿漉漉的小手拍着夜华高兴地大喊。许是太过高兴力道大了些夜华被拍的都有些趔趄。

“行了别拍了。”夜华马上把自己身后的魔爪拿掉,马上用灵力将润玉身上的水给烘干。

“小姐你终于醒了。”一旁急得不行的小丫鬟看着那个醒过来的姑娘高兴的都哭了。

“谢谢你们救了我小姐,谢谢你们。”小丫鬟这时候还不忘道谢。

“不用谢不用谢。”润玉倒是大方的很。

可是本以为也会向自己道谢的那个小姐却是在被小丫鬟扶起来的时候白了他一眼。润玉看了看那小姐眼神的方向指了指自己然后又看向夜华,夜华很是确定的点了点头。这一下就把润玉心里的那股火给激起来了刚要理论就被那小丫鬟再次给打断了。

“不知这位恩人叫什么名字,凌雾山庄必会重谢。”

“凌雾山庄!”

听到这个名字润玉一下愣住了,这凌雾山庄的小姐好端端的跳什么河啊!知道了知道了,一定是对老庄主外发的那些消息有所不满,凭什么治好了你就要把自己嫁出去。万一是个老头子治好的呢!万一是有妻室治好的呢!难不成过去做小啊!

不过就算这样也不能对自己的救命恩人如此无礼啊!好在那小丫鬟态度诚恳的很,润玉也是见一直鞠躬的小丫鬟可怜便摆了摆手

“什么名字不名字的,这么晚了快扶你小姐回去吧!”

“春枝还不扶我回去换衣服。”这边这个小姐倒是极不耐烦的发话了,小丫鬟也只好尴尬的笑了笑小姐没有道谢的意思她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只能挤出一个苦笑扶着他们家的小姐回去。

“什么人啊,白长那么漂亮了。”看在那小丫鬟的面子上润玉也就咽下了这口气。

“你就不该救她。”夜华也是十分厌烦刚刚那个极为无礼的小姐。

“那倒也不是,救还是要救的,就是再让她多呛几口水就好了。”无论那个人再怎么无礼润玉觉得还是不能见死不救。

“她根本就不是要寻死,谁寻死要找一个人这样多的地方。”

听到夜华的话,润玉看了看这四周围满了人的长河,人这样多,总会有人及时来救。更何况除了他这异客怕是临川的人都认识这凌雾山庄的千金。今日的假意寻死其实是给凌雾山庄庄主逼迫她给的回击,也顺带让整个临川人都知道。

“看来这位千金是真的不满凌雾山庄庄主所答谢的条件,也是,要是我我也不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快回客栈洗个热水澡,染上风寒可怎么是好。”

夜华说着又把披在润玉身上的外袍紧了紧。

“你都为我烘干了我才不怕。”

“你不怕,我怕!。”

夜华将润玉揽在怀里向客栈走去,这个小傻子,救人的速度倒是快,万一伤到自己可如何是好,以后可得看住了。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