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

人活着发自己的光就行,不要吹灭别人的灯。

愿浮生14

刚一回到醉仙楼夜华就为润玉叫了沐浴,等酒楼伙计将浴桶热水备好之后,润玉酒连带着把夜华也给关了出去。

罢了罢了,刚刚虽说自己有帮玉儿及时烘干可到底还是在那冰凉的河水里走了一遭,夜华又让酒楼煮一碗驱寒的姜汤。结果这姜汤都煮好了还不见润玉出声让他进去,夜华拿着姜汤敲了敲门结果里面没反应,吓得夜华连忙冲了进去。

结果呢!就看见里面那个小淘气裹着里衣严丝合缝的贴着墙在那儿听的认真。见夜华进来了还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就挥着小手让夜华过来一同听墙角。

夜华表示不屑,他可是堂堂魔尊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情。然后,夜华就放下姜汤关好门陪着润玉一起去听了,那姿势熟练的,一看以前就没少干过这种事。

隔壁住的是一位此次前去凌雾山庄的大夫,此时他的小学徒正在帮他简单的打扫房间

“就算没有医好那庄主的病,众多医者同聚互相探讨探讨再精进一下医理也是好的。”

“而且师傅,我听说就算没有医好庄主的病,凡是去了的大夫每人都会给五十两纹银呢!这凌雾山庄也太富了吧!”

“听闻凌雾山庄夜里都是用夜明珠照明,五十两纹银当然不在话下…你这个小徒儿怎么回事,这一次是来医病的,又不是来挣钱的…”

……

润玉伸开手掌看着自己的五根手指头好像真看见了五十两纹银,还有那夜明珠,刚刚听到的时候润玉眼睛都亮了,就算没有银子拿一个照亮的夜明珠也好啊!润玉这边听的心花怒放,而夜华却一脸的失望。

“这有什么好听的!入夜就该听些入了夜才做的事情,听这个多无聊。”

润玉此时听的认真满脑子都是白花花的银子自然没察觉夜华说的是什么,而夜华见润玉不理自己也不开心了,直接把人抱回床褥用灵力将润玉的长发烘干一会儿好睡觉,然后还未等开口就听润玉颇有些激动的拽着他肩膀说道

“我们去给老庄主看病吧!我又救过他女儿,他怎么的也会给我一百两!”

“不去,睡觉。”

夜华冷着脸就把润玉往被窝里塞,润玉当然是不肯,难得的双手抱住夜华,在他的怀里仰起小脑袋,看着要多可爱有多可爱,大眼睛眨呀眨还可怜巴巴,看的心都化了

“拜托拜托,你不差钱可我缺啊!反正也是出来玩,能挣到银子不是更好。”

“他们都是有拜贴的,你没有连门都进不去的。”

“我不是有你呢嘛!你会帮弟子想办法的,好师尊~”

这一句好师尊的调甜的腻人,真是要么不开口,一开口就酥了夜华半边身子,当即就把润玉搂在怀里,脸上原本冷淡的表情再也绷不住了,直接笑了出来

“再叫一声,让好师尊听听。”

“好师尊~,你就帮帮我吧!”

润玉真是把美人计发挥道极致双臂还主动揽上了夜华的脖颈,刚沐浴过的身体全是清新的香气,真真是把夜华美坏了,埋在润玉颈肩深呼吸了一口,真是太满足了。

“那我帮你,总得有些好处不是。”

夜华像个好色的恶霸一样,搂着小细腰,看着润玉的红唇挑挑眉,然后就如愿以偿的脸颊获得香吻一枚。

“不够。”

夜华又指了指另一边的侧脸,润玉也听话的吻上去。

“哎呀,还差点意思。”

夜华示意的撅起了嘴唇,润玉又是很听话的吻了过去。夜华心里顿时炸开了成片的小烟花,这是什么大美事啊!这是黑天吧!他没做白日梦。

”再来一下。”

润玉听话的又亲了一下。

“再来一口,还是有点不够。”

这一次润玉都亲的发出声音了,夜华心里不止炸出小烟花,连小鹿小兔子都开心的蹦起来了。

“乖乖宝贝,还是有些不够…”

啪!

清脆的一巴掌打在脸上,夜华心里的小烟花也不放了,小鹿喝小兔子也不跳了,都趴回自己的小窝里眨巴眨巴眼睛就差哭了。

“够不够?”

润玉的声音带着怒火,还没完没了了,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有这么当师尊的吗!润玉忘了,更没有他这样当弟子的啊!

“够了。”

夜华点头回答。

“帮不帮我。”

“帮。”

没了先前的得瑟劲儿,夜华此时要多卑微有多卑微。

“能不能拿到拜贴。”

“能。”

夜华伸手抚了抚润玉的胸口要帮他顺顺气,然后被一巴掌打下。

“你说的,你要是敢反悔,看我还理不理你。睡觉!”

见夜华答应了,润玉起身躺进被褥里,沐浴之后再睡觉真的好舒服啊!夜华被打了手,委委屈屈的脱了自己的外衫熄灭了烛火就进了床褥,长臂一捞就把润玉抱进了怀里,脑袋在人家后背蹭了又蹭,直至又被训斥了一声才作罢老实的闭上了双眼。

不知过了多久,听到身后有规律的呼吸的润玉轻轻在夜华的臂弯里转过头,轻轻摸了摸刚刚被自己糊了一巴掌的脸颊,下回动手可要轻一点,作为补偿,润玉微微起身在那侧脸轻轻印上一吻,然后便在夜华的怀里找了一个舒服位置继续会周公,没有看到那一吻过后夜华悄悄弯起的嘴角。

润玉不知,那隔壁的小学徒再为他的师傅打扫房间出来后,低头抬头的瞬间赫然换了一张脸。真正的小学徒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而现在这个可不就是那被他们埋进土坑里的彦佑。这凌雾山庄,彦佑暗暗发誓要让润玉有去无回。

天界

“锦觅去哪了?”

旭凤坐在玉白书案两指漫不经心的翻过一页书页。

“是去了月下仙人那里,应该是是要住上几日。”

燎原君如实回答。

“叔父是锦觅的师傅,又一向与水神交好,锦觅会去找他也不足为奇。这件事,父帝可有说什么?”

“天帝自然是震怒,但知道了前因后果也熄了火气,让仙官带话去了妖界,前事已过,冷月心不得再为难洛湘府任何一位仙家。随后,又派仙侍帮忙筹备着水神的丧仪。”

旭凤就知道太微会如此行事,表面上的良善公正一定会做到位。更何况,水神一去,他手里的八方水域又能重新回到太微手中掌管,在立一位水神也不过是他的傀儡,这种被帮了忙的事,太微一定不会管。昔日的洛湘府已经没落了。

“传本殿的命令下去,天界不得再谈论水神洛霖一事,若让本殿再听到只言片语,那就到因果天机轮盘走一遭再回来。”

“属下明白。”

燎原君听后立即下去传号施令。

姻缘府

“岂有此理!凤娃怎能下如此禁令!”

丹朱被气的眉毛都竖了起来,虽说丹朱也算妖界狐王远亲,可远亲连近邻都不如,他又是在天界出生活了这几千年,自诩仙族,心里还是瞧不上妖界。听闻水神洛霖之事,丹朱好不容易将锦觅哄好,要去找旭凤理论,怎可如此放任那狐妖带走天界众臣,不想旭凤直接就下了这么一条禁令。而这条禁令如今能传下去自然也是太微默许的了,他是找不成他们说的了。

“我父神蒙受了屈辱还不得申冤,师傅,我该怎么办,我该怎样为父神报仇啊!”

锦觅哭诉着,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如雨珠般流下来。

“就算他们都不帮我,我自己就算是死也会为父神报仇,我也要把那妖物的心挖出来!”

锦觅说着就要起身,还是丹朱眼疾手快把她重新摁坐下。

“你怎么可能敌的过那妖物,倒时只怕自己的小命都搭了进去,师傅我岂不没弟子了。”

“那我不能不为父神报仇啊!”

“仇当然是要报,”丹朱的眼神满是怜惜与对冷月心的憎恶“他们都不帮你,师傅帮你。这天下有一种伤,不用伤在他的身上却也能痛彻心扉,生不如死,到时冷月心自行了断!”

这种伤,丹朱最清楚不过,作为月下仙人,他看多了世界太多情情爱爱,他能让人一瞬间尝遍世间所有美好更能一瞬间让二人同赴残酷炼狱,这伤单名一个情字。

冥界

冷月心坐在冥王的宝座上吃着冥王的新鲜供果倒是舒适的很。不过他这一舒适倒是急坏了身旁的小鬼判官。

“大人我求你您了,您快从冥王的宝座下来吧,这冥王回来了可是会杀了我的啊!”

小鬼判官这是苦苦哀求可冷月心倒是不以为然,把冥王的往生簿也翻了出来看的肆无忌惮。

“没事,反正你都死了你怕什么。”

“他怕灰飞烟灭。”一个声音传来,虽只是一句话但也让人感觉万鬼哭嚎凉意无边。

“冥王您饶了我吧,我真的是拦不住啊!”

小鬼判官一听到这个声音都不敢抬头看直接跪在地上哭嚎。

“喲,冥王好久不见过的可还好。两个小家伙可好啊!”

冷月心倒是不怕十分自来熟的打了个招呼。

只见冥王大殿的地面上突然溢满黑气这是为了迎接冥王的万鬼朝拜甘愿在冥王脚下沉浮。一个有力的步伐慢慢的向前迈进,这每一步都让人感到是修罗地狱虽是无声但却极为慑人。一袭黑衣就是这世间最为恐惧的鬼魅,将你带入无边地狱受尽惩罚。

可是无奈这冷月心脸皮也厚明明都看的出来冥王生气了,这殿外的小鬼也不乱飞了都找地躲起来了他愣是毫不在意的坐在人家位置上还在吃吃喝喝。不仅如此,还从胸口处拿出两个精致好看的拨浪鼓勾着两条原本待在冥王肩膀上的小龙化成小娃娃跑到他身边,拿到拨浪鼓笑的开心。

“你给我滚下来!”一声厉喝,吓得那些小鬼颤了三颤。

“生什么气啊,一生气都不好看了。”

冷月心听后也乖乖的起身毕竟今天有求于他。

“哼!”

一声冷哼冥王板着一张俊的不能再俊的脸傲娇的坐回自己的宝座,然后冲着两个奶娃娃招了招手,奶娃娃捧着拨浪鼓一左一右坐在他怀里倒是玩的安静,知道冥王有事。

“嘿嘿”冷月心讨好的笑了笑“怎么样,我托你的事你查到了没?”

“咳咳…”

冥王装模作样的咳嗽两声,冷月心自然是明白什么意思。

“知道知道,带来啦!。”

冷月心说话间手里就出现了一个小酒坛还没开封里面浓郁的酒香就透了出来真叫人垂涎欲滴。

“就这也想讨好我。”冥王吸了吸鼻子又咽了一口口水但是仍表现的十分不在意但随后又不出息地问了一句“是千年的碧光酿吧!”

“那当然,不是千年的我也不敢拿给你呀!”看冥王口是心非的样子冷月心就知道这事没跑。想想这三界最好的酿酒师就是他们妖族的,这碧光酿光是用来酿酒的水那都是雪寒山山顶的千年寒冰一点一点所化,其他的原料更是世上难求所以这碧光酿也是专门供给妖王的,一百年也就能酿出个二十坛更何况冷月心拿的又是千年的碧光酿什么事办不成。上次他侄子的贺岁宴那碧光酿才五百年。

“不行,不够。”

冥王又恢复了正襟危坐的冷酷模样

“我要十坛。”

要你奶奶个爪!

这是冷月心听到冥王厚颜无耻的话时的第一反应,这千年的碧光酿他也就有二十坛那还是他在冷慕言那里厚着脸皮求来的,这冥王一张嘴就要十坛,这也太不要脸了。

“两坛。”

冷月心开口。

“九坛。”

就知道这小子会讨价还价。

“三坛。”

“八坛。”

“爱喝不喝不喝拉倒。”

冷月心气的就要抱碧光酿走,那真是头可断血可流我的碧光酿就是不能丢。大不了他自己去碰,总能让他找到他的小情劫,总归就是晚了些。

“哎哎哎,三坛就三坛。”看冷月心要走冥王连忙拉住,其实能有三坛已经算是不错了“快给我尝尝。”

原是每一位妖族都有自己的情劫要过,看着是谈情说爱,可要是过好了那就是携手恩爱不相离,过不好,可能最后妖族自己的命都没了。冷月心也深知情劫难过,所以这半身仙骨他还暂时不能褪下,待他过了情劫,这仙骨就可安心舍弃了。

“就是他吗?”

冷月心看着往生簿上的名字:容齐,西启君主,生年二十又四,病逝。

“竟然是人类,只能活二十四年。”

“所以说你快点啊!这辈子你要是赶不上就得再等个几百年。”

冥王抱着那碧光酿爱不释手,两个奶娃娃想要看都不给,小娃娃不知轻重万一打碎了怎么办。

“容齐”

冷月心默念这个名字,他的小情劫还是一位小君主,还真是有些意思,只不过这年岁着实短了一些。

评论(1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