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

人活着发自己的光就行,不要吹灭别人的灯。

浮生愿(20)



“不行!”

折颜一甩袖子,拒绝的干脆。

“拜托了!”

见折颜如此态度,夜华便直接跪在地面,言语恳切。

“你这是做什么?我说了不行便是不行,你因缚龙锁受的伤还未全好,这样做是不要命了!”

折颜想要扶起夜华,虽说他也是祖辈的老神仙,可也受不起北清天未来天君的一拜。可夜华不仅推拒了折颜,反而一拜叩头,誓要不达目的绝不起身。

“那是逆鳞!龙之逆鳞,触之必死。这是护着你的护命符啊!”

“玉儿就是我的命。”

夜华抬起头看着折颜,眼里却满是那人的倒影,说出来的话也温柔似水

“我就是要用逆鳞来护我的命。”

栖梧宫

原本富丽的大殿之内此时只有一片狼藉,而将这一切变成如此的旭凤此时手里还执着凤翎剑将最后一扇玉屏风一剑斩碎,吓的殿门之外栖梧宫众奴仆都跪在地面不敢说话。烛火通明的剪影之上只能见到一个悔到发疯的人。

“凤凰!”

“不可啊!小殿下!”

燎原君慌忙拉住一来栖梧宫就往旭凤寝殿跑去的锦觅。旭凤现在正在气头上,怕是除了让旭凤发疯的人之外,任谁冒冒失失的冲进去都会被那凤翎剑一剑给劈了。

至于为何燎原君会尊称锦觅一声小殿下,还不是因为那所谓的上神之誓,水神与天帝的婚约到最后也只能无可奈何的指给锦觅与旭凤。况且,比起北清天,水神手下区区八方水域又能算得了什么,就算旭凤是鸟族之后,那也是他的皇子,只要多提防着点荼姚,八方水域迟早还会握在自己手里。

“凤凰这是怎么了?明明父神与天帝已经同意我们在一起了,为何他还会这样伤心。”

纵使再不谙世事,锦觅还是能感知到一个人伤心至极的情绪。燎原君也只能看着眼前的烛影默不作声,他要怎么说,说殿下的心里根本没有您,是您误会了。殿下心系的从来只有他的兄长。怕是这样说出口,疯的就不止是旭凤一个人了。

“哈哈哈……瞧瞧你现在的样子!真是太可笑了,哈哈……”

嘲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旭凤抬头看着眼前支离破碎的镜面,看着镜子里早已碎裂的自己,也好似是在看着另一个人。

“你占尽了如此的天时地利最后结果还是一无所获,无能至极!”

“你闭嘴!”

旭凤怒极,凤翎剑直指镜中那个面目狰狞,却是与自己有着同样面颊的人。

“我若是你,现在就杀进北清天,抢回润玉,让他做我的天妃。”

蛊惑又掺杂着欲念的声音循循善诱

“夺了这天帝之位,无论神魔若敢阻拦,尽数杀了!若是润玉不同意,就将他一辈子都囚在这栖梧宫,他是你所爱之人,理应被你所有,就理应被你摁在床榻上夺了他的一切,任你予取予求!”

听到这句话,旭凤的瞳孔骤然变大,静静的看着镜中人说出他心底最深层的欲想。

“兄长的衣衫那样轻薄,最是好脱下了。你难道没见过他的身体吗?寒潭水岸,你曾经肖想的我都知道。那样细的腰,一只手都抱的过来,怕是都经不起你的几下冲撞,可那又如何,润玉动情的声音才是这世上最好听的声音,他因你哭泣的模样才是世间绝美的风景!只可惜,”

突然间激动的语气急转直下,满满的都是遗憾

“只可惜,润玉现在是躺在夜华的怀里,躺在他的紫宸殿。你说,夜华会怎样撕开他的衣服,是迫不及待还是循序渐进?看见润玉躺在自己的身下,他会如何做,听到润玉的声音他如何会停的下来,这样的尤物,怕是吃净了都还要再好好的回味一番。”

“你闭嘴!”

旭凤手中的凤翎剑被握紧的咯咯作响,赤红的双目,怒喘的粗气都在昭示着旭凤的愤怒,不甘与后悔。

仿佛,旭凤真的看见了在夜华身下婉转承欢的润玉,不是仿佛,而是镜中真的出现了那样的画面。极尽缠绵的二人,润玉早已被折腾的泪水涟涟,而占有他的人却似不知疲倦一般,只想把他弄的哭的再多一点才好。而后,缠绵的二人抬头望着他,一张夜华的脸上是得意的笑,而润玉的脸满是求救。

“兄长……”

旭凤颤着手想要去摸镜中人,却在突然之间看见那将润玉折腾如此的人变成了他自己,而润玉竟也是一脸媚态的看着他,眼里是化不开的柔情。

“看啊!这才应该是事情发展的样子。”

蛊惑的声音再次响在耳边,莹莹绿色一点点包裹了旭凤赤红的双眸。只听旭凤喃喃道

“这才应该是事情发展的样子。”

“对,将润玉抢回来,一辈子囚在你身边。”

一个囚字像一道惊雷响在耳边,旭凤猛然清醒,手执凤翎剑将面前的长镜打碎,他竟然差一点就被穷奇一直留在他身体里的邪念吞噬了神志。他一定会从北清天抢回润玉,但不是现在。穷奇的话倒是提醒了他,想要永远将润玉留在自己身边,就要夺了这天帝之位。他要这六界再无反对的声音,他要这六界再无能伤害润玉的可能出现。

“你真是个懦夫!到现在还不敢要你心中所想!带着五方天将杀进北清天有何难!”

气急败坏的声音响起,原本就要侵吞的神志在一瞬间变的清明。

“我自会抢回兄长,但那也是在除了你之后,我再也不会允许世间有任何伤害兄长的存在。”

旭凤说着手中凤翎剑化出净火直刺入心口之处,若是再被这邪识干扰,那最后即使他抢回润玉,那最后得到的润玉还会是完完整整的自己吗?

殿外,锦觅与燎原君只见旭凤举剑自残,吓的锦觅与燎原君也顾不得其他,冲进主殿之内就看见了倒地的旭凤,还有一旁染上凤凰血的凤翎剑。

“凤凰,凤凰你不要吓我,凤凰……”

锦觅将旭凤抱在怀里,只会喊着名字嚎啕大哭,完全没了主意。

“小殿下一定不要乱动,我这就去叫岐黄仙官。”

倒是随着旭凤在战场上见惯了伤痕的燎原君镇定的多。嘱咐锦觅不要随意乱动再牵扯旭凤的伤口,随后跑去找岐黄仙官医治。燎原君从来都知道旭凤对润玉的情意,但却从未想过旭凤会为润玉做到如此痴狂。可燎原君也不是没见过临渊台前润玉心死的决裂,一个被伤透了的人要该怎么挽回。

青丘泉水之中,轻烟缭绕,美人相拥。其实,若是仔细再瞧一瞧就会看出来,是一个人将另一个人抱在怀里,姿势极其亲密的共享泉水的滋润。

月白的里衣早已被泉水打透,这样只隔着一层的亲密接触其实比赤诚相对还要来的撩人。润玉虽说身体已无大碍,却依旧昏睡不醒,既然这泉水真有奇效,夜华便日日都抱着润玉来这里呆上一两个时辰。

其实,说的再明白一些,夜华也是有自己的私心,想要与润玉亲密无间。夜华低头看着怀里润玉日渐红润的脸颊忍不住低头一吻,慢慢向下再度吻上馋想多时的红唇,辗转流连,尝尽了那里的美妙滋味。

糟了!自己这个样子与那乘人之危的登徒子有何区别。亲完之后的夜华才难得有一点反思,然后却是将润玉抱的更紧了,肌肤相贴,鼻息缠绕。

夜华想为润玉理一理额头的发丝,刚伸出手就发现润玉的眼珠微转,似是要醒来的样子。

“玉儿,玉儿”

夜华欣喜的轻唤,只见润玉皱了皱眉头,慢慢睁开双眸,第一眼见到的人便是他。

大梦三千,润玉只觉的自己做了一个冗长的梦,只是那梦里苦难太多,甜蜜太少。如今醒来,一睁眼便对上了那满心满眼只有自己的柔情眼神,身处温暖舒适怀抱之中,润玉倒是真希望过往只不过是一场噩梦罢了。还是,润玉低下头苦楚的一笑,现在难得的温暖才不过是自己的一场美梦。

“玉儿……”

夜华自是知道润玉心中所想伸手轻轻抬起润玉的下颚,让他看着自己,告诉他

“没事了,全都过去了,自此之后,你只是北清天的太子妃,与南清天再无半点关系。自此之后,我定会护你一生无虞。”

“太子妃?我怎会……”

润玉明明记得自己是跳了临渊台,怎会又在夜华的怀中醒来。神思再清明一些,润玉也注意到了自己与夜华的姿势是如何的缱绻,刚想起身就被夜华拉住了手臂,被夜华倾身吻住,这一吻里太过突然,也有太多的柔情,让润玉似曾相识,再回想起却心如绞痛。

“玉儿,你可感受到我的情谊,这里只有你。”

夜华握紧润玉的手将其放在自己的心口,让他感受那里的心跳,一切都是为了他。

“如今,所有仙家众神都知道了你我的婚约,玉儿,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再让你受委屈。”

这些话若是再早个百年,在润玉还未对旭凤动情之前或许真的会接受这痴心一片。只可惜,这些话他都不止一次的听过,可结果呢?换来的只有遍体鳞伤。

“夜华,我不敢了。”

润玉收回自己被夜华紧握的手

“夜华,我也曾爱过。”

可最后又换来了什么呢?不知何时就移别的所谓深情,一杯酒就妄想化开的深仇,这所有的一切,经历过一次便够了,他再没有什么可供人伤的了。

“玉儿,我不会的!你相信我,我绝不会伤害你,也不会允许任何人再伤害你。”

“夜华,我累了。”

润玉伸手抵住夜华靠近的胸膛,他不想也不愿再信了。

“玉儿……嘶……”

夜华还想再将润玉抱在怀里,却不小心扯动了未曾好的伤口,鲜血一点点漫出,氤氲了一片赤目的红。

“你受伤了!这是……”

润玉看着夜华再熟悉不过的伤口处,恍然间感受到自身的变化,伸手摸到自己本已被剜走逆鳞之处那道狰狞的伤疤,那里又重新变成了坚不可摧的鳞片。

“玉儿,你可愿信我了。”

夜华将润玉重新抱回怀中,润玉失去的一切,他都会为他补回来。

评论(24)

热度(247)